一个下午的流水账

一个下午的流水账


大概是年底的时候,或12月30号罢, 我觉得应该去给车子做保养了。上面换油的提示一直在那儿,如影随形,挥之不去,每次开车让你有深深的负罪感。


来美后,一直对车子没有深厚的感情,除了把它当代步工具,从来就不想碰车子。这次,不能再了,长假过去,马上上班,再不做保养实在说不过去。


不到迫不得已不到车行的另一个原因就是,和去医院看病一样,车行会给你找出一大堆毛病,然后就是无聊的等待。


那天,我要去两处地方,一是去做保养,让后去另一处调换前后的轮胎,好在两家靠得很近。

我几乎可以想象独自在车行等待,该是多么无聊。


去汽车经销商处做保养交待完毕,旋坐下,待要去取咖啡,打发这无聊的时光,却见有人喊我。如此荒僻乡野,又是节日度假期间,何人如此悠闲?回头一看,是同事A,也来给车做保养,因为另一处经销商态度不是很满意,今番想换一处试试,所以得以幸会。


A是山东济宁人,因我祖上曾有人在那儿做过官,也算造福一方,后迁山东民政厅长,话题就从此聊开。工作,家庭,兴趣,节假日旅行,不知不觉,车行工作人员告知,车已保养完毕,而且检查后没有发现其他问题,我可以提走了。


告别同事,开上被保养后被洗得几乎一尘不染的车,去专业轮胎行做轮胎前后互换的路上,兀自思忖着,想这下面的等待,该会是多么无聊呢。


到了轮胎行,把车交予工作人员,正想坐下来看手机以打发这无聊的冬季午后时光,手机突然想了起来。原来是高中同学G。 G在DC,正在办公室上班呢。我们也有好几个月没有联系了。我们聊了过去,聊了各自的生活,畅想着下次大家聚会的种种可能,等等,等我挂完电话,猛的发觉,轮胎行在一刻钟前给我打过电话,或是车早弄好了,而我却浑然不觉。


果然,车早已弄好,终于可以驾车回去了。外面有阳光,不觉心情大好。


如此无聊的车行等待,遇到同事,接到老同学电话,结果就是完全不同。感谢生命中的偶遇,感恩生活中友情的眷顾,它们,让我们每一天的生活,变得如此不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