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生第一次:刻南瓜灯

对万圣节我和JY都不怎么感冒。以前万圣节出去看热闹的居多,自己动手的很少。这次本来想故伎重演,打算和JY合计一起混过去算了,可是YY不干,天天盼着家里也有一盏属于自己的“杰克沃”南瓜灯。这不,今天在家上班,JY上午就张罗着去买南瓜,同时把刻南瓜的重任一股脑儿扔给我。

平生还真没刻过南瓜,以前虽有公司活动有这一项,可从来没用心,动刀的是别人,我都没打正眼看过。现在要我刻就刻吧,好在现在有因特网,先去谷歌探个究竟,好家伙,光有关刻南瓜的小电影就有好几十,这下心里有底儿了,就从研究第一个小电影开始吧,咱得相信谷歌。

等大女儿放学回来,作胸有成竹状。不过女儿还真是个好帮手。先让她看一遍那个小电影,以保证她知道我们下面每一步到底干吗。YY先用笔勾勒出要刻出的“瓜皮帽”的大小,再创作出南瓜鬼脸的狰狞面目—我实在不知道它是在狂笑不已,还是一脸的狰狞。

经过一番雕刻,手中平生第一个南瓜灯基本成型。列位看官给打打分,看能得分几何?

One comment on “平生第一次:刻南瓜灯

Comments are closed.